廣告贊助

在義大利旅行的第十三天,我與喵拖著沉重的行李來到佛羅倫斯SMN車站,這裡人潮紛沓,好不熱鬧。每每來到車站,我總會變得多愁善感,因為它既是旅行的起點,見證了我們展開旅程的興奮之情:它也是旅人的中繼站,自羅馬、南義至托斯卡尼,連結起我們每一段的回憶;同時也是旅程的終點,多少遊客在此相逢離別,讓這裡乘載了複雜的情感。

To Venice_1

我們即將告別佛羅倫斯前往威尼斯,沉重的行李箱裡除了滿滿的戰利品外,更是無數珍貴的回憶,一想到能夠依照行前計畫順利來到這裡,心中滿是感動。

搭上10:00的ES列車,將行前預訂的Mini Ticket給車長檢視後,喵馬上進入甜蜜的夢鄉,而我靜靜地看著窗外飛逝的風景,一想到即將前往浪漫水都就讓我雀躍不已,同時也代表我們離家的距離又更近了一些。

在車上,由於行李箱是放在車廂入口附近的置物架,離座位有段距離,因此,每當火車靠站時我與喵輪流起身走向行李間,也因為這樣遇見四位同樣來自台灣的朋友,所謂他鄉遇故知,在異鄉遇見同胞的感覺真是美妙,即使是第一次見面卻能滔滔不絕的分享旅行的點滴,甚至還約了隔天一起搭乘貢多拉,希望看見這篇文章的妳們可以來認領我阿(招手)。

To Venice_4

經過兩小時的車程,窗外的風景已由田園風光轉為汪洋景致,是的,威尼斯就在我們的眼前了,我們即將抵達被世人喻為最美麗的城市。

To Venice_6    

當火車停靠於Santa Lucia車站後,才發現這座小小的車站卻擠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緩步走出車站,想感受第一眼看見威尼斯的震撼....

Venice_5  

午後陽光正盛,將威尼斯映照的亮麗動人,眼前一台快艇駛過,激起一道白色的浪花,讓我不禁開口

我:哇.....我們真的來到威尼斯了耶,超感動的啦!

喵:嗯......(一臉淡定樣)。

我:威尼斯耶,食尚玩家浩角翔起來過的威尼斯耶!!

喵:是阿.....

我:妳生氣了還是沒睡飽還是身體不舒服?

喵:我們要拖著這麼重的行李逛街嗎?要感動也得等找到民宿後再來開心吧(認真樣)。

Venice_4

Venice_3

是的,奉勸各位朋友來到威尼斯的第一件事情不是感動,而是趕緊找到落腳的地方才是最要緊的orz。

一般旅客在選擇威尼斯住宿時多半會考慮住在本島或是外圍,以我的經驗,住在本島的好處是方便造訪各個景點,例如半夜還可以在聖馬可廣場聽著悠揚的樂聲,或是聽海哭的聲音(誤),但是住宿花費甚大,普通一點的飯店80~100歐元起跳都算正常,因此,對於奉行勤儉守則的我,最終還是選擇住在外圍,靠著公車往返兩地。

接著就來介紹我們在威尼斯的民宿吧。

一旦決定住宿範圍後,很快地就在網路上找到前輩們分享的Casa D'Oro,這是由一位遠嫁至威尼斯的台灣女生(心怡)與她那酷似湯姆克魯斯的老公共同經營的(等等,女性同胞別急著買機票,訂房間)。

透過Email與心怡連繫後,發現她是個很活潑的女生,且一聽到我們來自台灣便阿莎力的給我們小小的優惠,鄉親阿,這就是愛台灣,對不對阿~~~

 

PS:想當初阿湯哥主演的"好大一支槍(Top Gun)"正紅時,有人說我戴安全帽只露出眼睛的樣子和阿湯哥戴著飛行頭盔有幾分相似呢。

喵:這樣很了不起嗎?

我:有吧有吧,至少不是像搶匪。

喵:(眼神死)~~~~

 

依照心怡的指示,走出車站後右轉走過一座透明的橋樑calatrava,但是當我們提著超過20公斤重的行李箱一步步踏著階梯時,那種痛苦讓我無心欣賞美麗的水都風情,若你不想和我一樣狼狽,可以花點小錢請人幫忙。

Venice_1

好不容易過橋後到達公車總站Piazzale Roma,搭乘ACTV 19號公車至Favaro區的Fronte Municipio下車(第17站),大約經過15分鐘,此時你會看見一棟紅色建築Hotel Ducale就可按鈴下車,再順著Hotel Ducale左轉直走到一間小型超商Euro Spin後,左轉Via Monte Cavallo,巷子底就是Casa D'Oro。

Casa D'Oro_12

下車後建議可先將公車時刻表紀錄下來,以便估算交通時間。

Casa D'Oro_14

推開半掩的鐵門,一進門就看見心怡已在民宿門口等待著我們,深怕我們找不到地方似的(的確,如果沒有申辦行動上網,我們很有可能會迷路@@)。

接著她請阿湯哥,喔不,是她老公來幫我們抬行李,卻沒想到過重的行李讓他大喊吃不消,也因此心怡將我們改為一樓的房間(再次讓義大利人見識到我們的另類國力^^)。

Casa D'Oro_6

Casa D'Oro的房間並不多,在背包客棧上也有不少網友推薦,因此,請記得提早預約喔。

Casa D'Oro_5

將將,這就是我們的房間,寬敞的空間,明亮的採光,給人回到家的舒適感,而且又可以和喵以外的人用國語聊天真是件爽快的事情。

Casa D'Oro_2

午後陽光灑落窗前,窗外的綠意點綴著簡單的品味,更令人高興的是這兩天都是大晴天,看來我們的厄運總算在佛羅倫斯用完了(大心)。

Casa D'Oro_3

整齊清潔的衛浴設備,看得出心怡和阿湯哥的用心經營。

Casa D'Oro_4

廚房採雪白明亮的裝潢,佐以可愛的元素,讓我想到羅馬的Beehive與西恩納的B&B Paradiso n.4,這趟旅程的民宿都讓我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Casa D'Oro_7

Casa D'Oro_9

牆上貼滿了房客對Casa D'Oro的意見,大部分都是形容在這裡能有家的溫馨感受,相信是您來威尼斯可考慮的住宿選擇喔。

Casa D'Oro_11

餐廳同時也是交誼廳,桌上有定時補充的點心與茶飲,當我們在外奔波一天後,回到民宿又遇見三位來自台灣的小女生,第一次自助旅行的她們竟然準備在歐洲旅行30天,這才是年輕阿!

Casa D'Oro_8

選擇民宿除了價格便宜外,完善的設備也是我所考量的因素,尤其廚房更可大大節省飲食的費用。

整體而言,我相當滿意Casa D'Oro的硬體設備及價格,雖然必須搭公車往返威尼斯本島,但其實入夜後的威尼斯像座空城,少了浪漫倒多了些詭異氣氛,因此省下昂貴的住宿費選擇Casa D'Oro也是不錯的呢。

Casa D'Oro_10

由Casa D'Oro前往威尼斯同樣是搭乘ACTV 19號公車,但要注意的是入夜後,若您要從威尼斯回到民宿,最後一班的19號公車發車時間是22:30,超過就只能搭4號公車,路線會有些小小不同,請多注意喔。

Casa D'Oro_13

介紹完民宿後就要投入威尼斯的懷抱了,喔耶~~

咦?我好像忘了一件事.......阿,當天心怡接待我們後就和朋友去佛羅倫斯,而我也忘記和阿湯哥合照,所以無法讓大家看到他的廬山真面目orz。

只好請各位親自來Casa D'Oro玩囉。

 

Casa D'Oro

官網:http://bbcasadoro.blogspot.tw/p/blog-page_14.html

地址:Via Monte Cavallo 14, 30173, Favaro Veneto-Venezia

 

Next 威尼斯交通介紹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pep

可大王愛旅行

pep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傻逼娜
  • 沒圖沒真相啦!(翻桌)
  • 其實她們的官網有夫妻兩人的合照,我和喵是覺得真的很像,只是....自己去看吧^^

    pep 於 2013/04/10 23:38 回覆

  • 傻逼娜
  • 只是...毛比較多嗎? 哈哈,好啦神韻有一點像
  • 有些毛髮是我看不到的(羞)....喂,別胡說。
    神韻的確有點像,個子也差不多高,就是比例差了阿湯哥一些些,不過這樣也夠稱上帥哥了。

    pep 於 2013/04/10 23:47 回覆

  • wisebaby
  • 我去看了Casa D'Oro的官網(不是為了阿湯哥XD)
    房價真的好便宜哦~~~!!!
  • 妳們的威尼斯住宿應該已經搞定了吧,想必是住得比我們還豪華,期待分享喔!

    pep 於 2013/04/17 22:43 回覆

  • wisebaby
  • 我所有的住宿都在去年11月底訂好了
    沒有很豪華, 挑離火車站近然後價位可以接受的
    在威尼斯本島火車站附近 ^^
  • 恩,聽起來不錯耶,這樣就可以好好逛一下入夜後的鬼城,阿,我是說浪漫的威尼斯orz

    pep 於 2013/04/18 23:23 回覆

  • lydia
  • 你好:可否請教一個問題?我們家也將在今年七月底遊義大利,威尼斯我訂的也是在Mestre Station附近,但看你文中介紹,是坐火車至本島的S.L再搭公車回到民宿,我有點疑惑的是不能在Mestre下車嗎?因為我也是準備從Firenze搭ES來威尼斯,火車票尚未買,我應該買在哪下車呢?謝謝~
  • 您定的飯店在Mestre附近嗎?若是,當然就坐火車到Mestre就好。
    我這樣寫是針對住在Caca D'Oro的朋友搭到Lucia車站較為方便。Mestre當然也有公車可到威尼斯,只是它是走市區,比較花時間。

    pep 於 2013/05/04 15:22 回覆

  • lydia
  • 謝謝你~我剛看了你下一篇威尼斯交通篇,原來是因為民宿位置的關係,真是感謝你喔~
  • 呵呵,那我先祝您旅程一切順利,帶回滿滿的收穫唷^^

    pep 於 2013/05/04 23:00 回覆

  • 您的暱稱 ...
  • 請問从SL站到民宿,公車票多少錢呢?有單賣的嗎?謝謝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